最近看到一則滿有趣的報導,帶給我許多感觸,我開始回想起那段懵懂無知的高中生活,當時16歲的我,到底在做些什麼、想些什麼,無論我如何回憶,扣除那段還算值得的社團脫序生涯後,剩下的,似乎只有充滿考試的極大空虛。

這則令我感興趣的報導,是有關美國一位很有勇氣16歲高中生的故事,他叫做William Sleaster,也是這幾天美國炒總統大選新聞時不可遺漏的重要人物,這個事件也間接著代表青少年與弱勢族群的心聲。

簡述一下這則新聞事件,9月4日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John McCain到新罕布什爾州(New Hampshire)的協和高中(Concord High School)與學生進行對談,參與活動的一位高二生William Sleaster毫不客氣地向他提問有關同志平權、同志婚姻的議題,沒想到John McCain回應表態不支持,於是這位很猛的小夥子就直接嗆這位老頭:「你自己認為是錯的,所以就要剝奪其他人的權利嗎?」最後還補了一句:「我來這裡是希望看到一位好的領導人,但是我沒看到。」

CNN知道消息後馬上Live連線William Sleaster,並進行更深入的訪問,當地的一些電台也都立即Call out給他,瞬間,這位勇敢又有想法的小夥子受到各方矚目,不過還是有不少人對這件事表示負面看法,認為他不夠尊重,William Sleaster事後也表示:「也許是我不夠尊重,但是他也不尊重我以及和我一樣的人們。」他認為John McCain根本壓根兒不了解LGBT議題是什麼東西。(註:LGBT:Lesbian女同志、Gay男同志、Bisexual雙性戀者、Transgender跨性別或變性者)

仔細看了一下原文報導才發現William Sleaster是雙性戀,我本來還以為他是可愛的Gay弟弟,這小夥子不僅長的可愛,所作所為也讓我很喜歡,也許在你們看來,年輕的他少不更事、血氣方剛,但是那種勇於表達自己想法與意見的了當和果決,對比16歲時的我,我似乎輕如鴻毛、視如草芥,雖然這種積極爭取權利的人,有時會惹來一般民眾和保守派的討厭,但對我這個無膽的人來說,他們真的是另一個境界的人,一個更高的境界,讓我不禁為他拍手叫好並且跪膝膜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志 高中生 LGBT 新聞
    全站熱搜

    主廚gree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