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北京奧運已經進行一周了,各國帥哥運動員也紛紛現身,各種口味的可口美男陸續出籠,露臉的露臉、露點的露點、激突的激突,各司其職各盡本份,眾男子齊聚一堂揮灑淋漓汗水,畫面美不勝收,不禁令人遙想當年奧運甫在雅典初誕生之時,大夥兒可都是裸體比賽的呢!哈,離題了,今天我要為大家介紹在開幕式驚鴻一瞥的法國舉旗手--輕艇選手Tony Estanguet。



▲ Tony Estanguet於開幕式代表法國舉旗繞場

輕艇其實就是俗稱的獨木舟,比賽場地分為靜水(Flatwater)和激流(Slalom),輕艇的種類又可分為Canoe和Kayak兩種(大陸譯為:划艇、皮艇),Canoe是以單槳葉、跪姿划行;而Kayak則是以雙槳葉、坐姿划行,Tony Estanguet專攻的項目就是單人Canoe激流。

Tony Estanguet出身法國輕艇世家,老爸Henri Estanguet曾是世界冠軍,Tony幫法國在2000年雪梨奧運以及2004年雅典奧運連續兩屆奪下金牌,因此大家都十分期待他這次可以再度奪得冠軍,若順利拿到金牌,他將會成為法國史上連續三屆奧運奪金的第一人,但是沒想到天不從人願,他今年在準決賽就不幸以排名第九的成績意外中箭落馬了,真為他感到惋惜,要連續三屆拿下金牌的壓力實在是太大了!

 

影片【Tony Estanguet示範輕艇激流】

 

 


▲ 這張真得很像Patrick Fiori耶!(相似度100%)

 
▲ 書生版Tony VS. 鬍渣版Tony,滿分的笑容以及30歲愛笑魚尾紋

 

影片【Tony Estanguet超長訪談片段】


影片【Tony Estanguet沐浴乳廣告】

 

法國的輕艇選手還有好多帥哥,除了可愛陽光的Tony之外,有專攻單人Kayak的Fabien Lefèvre,他在這次北京奧運已經拿下一面銀牌,算是多少彌補了法國人對Tony意外掉牌的失落感。


▲ Fabien Lefèvre燦爛可愛的笑容,陽光度不輸Tony啊!


▲ Fabien Lefèvre這電眼和鬍渣真是太完美了!

雙人Canoe選手Martin Braud和Cédric Forgit也格外引人注意,兩位搭檔都帥成這樣也真是不簡單,這次奧運驚險地吊車尾進入決賽,希望他們可以突破重圍鹹魚翻身一舉拿牌。


▲ Martin Braud(左)、Cédric Forgit(右)好速配喔~在一起!在一起!


延伸連結:

.Tony Estanguet 官網 http://www.tonyestanguet.fr/
.Martin Braud & Cédric Forgit 官網 http://cedric-martin.squarespace.com/

arrow
arrow

    主廚gree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