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ivation gets you through the day, but inspiration lasts a lifetime."-- Nick Vujicic


我在偶然間看到Nick Vujicic的影片,深受感動。住在澳洲的Nick從小出生就沒有四肢,身為四肢健全的我們很難想像,沒有四肢的人到底要如何生活?這得要有多大的努力、信心以及勇氣,才能像他一樣成功克服先天的不幸。Nick藉助簡單的輔具,他可以自己開關燈、拿東西、剃鬍子……等,他倚靠身體的扭曲擺動來移動步伐,縱使沒有四肢,他仍然是活繃亂跳的,甚至還喜歡下水游泳。


影片【沒有四肢Nick Vujicic的一天】


 


現在的他已經25歲了,從原本充滿活力的青少年,已經轉變為成熟富有思想的鬍渣熟男,他的成長經歷根本是個不可能的奇蹟!積極面對人生困境的態度激勵了許多人,因此19歲那年他開始對外演講,這小夥子抱負並不小,這逐漸地發展為他的人生志業,最近他從澳洲搬家到美國LA,成立了Life Without Limbs組織及Attitude is Altitude演講機構,藉由透過述說自己的故事與經歷來鼓舞人心,並宣揚他所信仰的宗教,同時他也參與公益,希望能提高社會大眾對殘障人士的關照。


影片【Nick Vujicic到各地演講】




▲ 出生即殘缺的Nick,從小就得學會面對與其他小孩不同的艱困生活。

 

影片【Nick Vujicic自述經歷】


上帝雖然沒有給Nick四肢,但是至少還留給了他一張帥臉!長大後的Nick真的好帥(>///////<),尤其又有鬍渣的陪襯,真的是帥到可以去當明星了。可惜人有一好沒兩好,俊美的臉龐對比起他身體的殘缺,真是令人不勝噓啊!但是他真的很有自信,那雙灰綠的眼睛永遠都是bling bling的,臉上也永遠掛著招牌笑容,看得我都要感動到哭出淚來了Q.Q。哎~在這種部落格書寫他激勵人心的故事,然後還一直花癡地說他長得很帥還有鬍渣,根本就是在污辱他聖潔的人格情操啊!神哪~請原諒我吧!



▲ Nick vs. J.P. Calderon(Nick自信的神態頗有J.P.的味道!)



▲ Ed Quinn vs. Nick(Nick留起鬍渣來與典型鬍渣佬Ed根本是同款!)

 

2008/11/17 補充:

感謝《聯合新聞網》時事話題網路轉寄瘋單元<鬍渣帥哥 沒有四肢的生活>新聞報導的引用,頓時讓本站人氣暴增,不小心誤闖「豪洨西餐廳」的遊客們,千萬不要被我的花癡給嚇到,有空記得要回來捧捧場喔!

另外,提供一則最新訊息,本文主角Nick Vujicic將在11/23拜訪香港,住在香港的網友們可上網查詢相關資訊,並附上Nick 2008 HK行的宣傳影片!

影片【Nick Vujicic 2008 HK】 

 

2010/10/10 補充:

Nick Vujicic(力克.胡哲)英文版自傳《Life without Limits: Inspiration for a Ridiculously Good Life》之中文版日前已於台灣發行,書名為《人生不設限:我那好得不像話的生命體驗》,有興趣閱讀或收藏Nick Vujicic激勵人心故事的人,可以前往各大網路書局查詢或實體書店查閱。

nickbook.jpg 


延伸連結:

‧Life Without Limbs http://www.lifewithoutlimbs.org/
‧Attitude is Altitude http://www.attitudeisaltitude.com/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主廚greenH 的頭像
主廚greenH

鬍渣西餐廳 Beard Resto

主廚gree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Lin
  • to 康棣哥:
    好厲害喔~
    這種看待人生的態度,真的很積極豁達耶!
    他比實際年齡看起來老一些,可能心智的成熟造就他外貌的改變吧(我覺得啦)

    PS:雖然我看完後。。心中出現了一些色色的問題XD
  • 對啊,真的很值得大家看齊啊!他這樣看起哪裡算老啊,25歲的老外長這樣算是很正常的了,我跟你說過啦,老外20歲和40歲看起來都差不多。看起來比較成熟我想主要還是因為有留鬍渣啦,還有髮色變深了,很多褐髮老外其實小時候都是金髮呢!色色的問題是什麼...該不會是他的重要部位還有他要怎麼DIY的問題吧?

    主廚greenH 於 2008/08/30 05:08 回覆

  • rocksnow
  • TO 康棣哥:
    你怎麼知道!!!
    好吧!所以~
    幫我解惑一下XD
  • 這我哪知道...
    我又不是他我怎麼會之道他那裡是怎麼一回事
    這你要問他本人吧 囧
    But對基督徒問這檔事,這可是褻瀆上帝啊!!! XD

    主廚greenH 於 2008/08/31 01:27 回覆

  • ericasnyder0123
  • 我愛那些使自己的德行成為自己的目標或命定的人
  • =.= ??

    主廚greenH 於 2010/11/18 08:08 回覆

  • 小綺
  • 謝謝上帝讓我得知力克.胡哲故事...我稍微瞭解一下就讓我熱淚吟框..7月三號我休假希望我能買到兩張票與朋友一起聽他演講
  • 謝謝小綺的分享,Nick真的很棒,不抱怨不低頭,努力活出自己!

    主廚greenH 於 2011/08/28 04:25 回覆

  • nigel
  • 我同學今天在高鐵遇到他耶 超幸運的
  • super lucky!

    主廚greenH 於 2011/08/28 04:25 回覆

  • Leo
  • 你太帥了!!!!!!!!
    我也要留個鬍渣~~~~
  • 廣告程式你好

    主廚greenH 於 2012/02/12 01:41 回覆

  • Grace
  • 你好帥!!!
    如果我以後可以嫁給像你一樣帥的男生,
    我就太好運了啦!!!!
  • 廣告程式二號你好

    主廚greenH 於 2012/02/12 01:4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