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聲樂型男團體,大家一定猶記曾造成全球追隨美聲風潮的義大利合唱團IL DIVO(美聲男伶),而這一回不同於拉丁美男的熱情奔放,在英國一個主打年輕時尚、清新脫俗的新秀團體興起,他們叫作「Blake」(布雷克合唱團)。在2007年IL DIVO休息準備2008年底的新專輯的空檔,型男天團Blake趁勢發聲,在歐美打出一片天下,而在臺灣大家仍然只把注意力放在IL DIVO身上,Blake首張專輯毫無宣傳就草草上架,以至於他們在臺灣的知名度不高,甚至只將Blake直譯為「布雷克合唱團」,不僅食之無味且了無新意,所以我幫他們取了一個新的中文團名叫作「美紳男伶」,因為他們都是來自英國的紳士,並且能與美聲男伶互別苗頭。

Blake的四位團員(見上圖)依序為Dominic Tighe(男中音)、Ollie Baines(男高音)、Stephen Bowman(男低音)和Jules Knight(男中音),年紀最長的Stephen也只有28歲,其餘團員也都非常年輕,名副其實的美聲新生代,他們聲音別具特色並各司其職,高音清亮透徹,中低音圓潤豐厚,完美的絕配組合,更令人興奮的是,除了美聲之外,他們還擁有俊美如天使般的外表,尤其是Dominic Tighe和Jules Knight,這兩位如模特兒般俊俏的少女殺手,湛藍的雙眼不知迷惑了多少純情的少女和瘋狂的師奶,名副其實的湛藍美聲。

Blake的組團過程其實非常有趣,他們四位是透過Facebook而相戶認識的,宅男能宅得如此有氣質實在是很相當少見,他們對於流行、古典音樂的共同喜好,並都擁有扎實的聲樂基礎,透過幾次聚會練唱後,發現彼此之間的默契十足,遂而組成流行與古典跨界的美聲團體,並以英國詩人威廉.布雷克(William Blake)作為團名。2007年11月隨即發行同名專輯《Blake》,一鳴驚人地直接空降霸佔英國古典榜冠軍寶座,結合古典與流行的跨界,也讓他們順利衝進UK流行榜,這張專輯更在2008年英國古典音樂獎中獲得最大獎「最佳專輯」的殊榮。

 

▲ 首張專輯造型(上圖)、新專輯造型(下圖)。Blake變得更加成熟有魅力了!

 

Blake趁著這一股超高人氣,2008年9月迅速推出第二張專輯《And So It Goes》,曲風更加多元,流行又不失古典音樂的內斂風格,甚至還翻唱了英國當紅樂團Snow Partol(雪警樂團)<Chasing Cars>一曲,以及多首知名電影的插曲。在整體造型方面,也更能抓準少女與師奶們的胃口,Blake從原先溫文儒雅的古典紳士,進化為成熟時尚的都會型男,更增添同志朋友的愛戴。

雖然他們目前尚無完整版本的MV,只有專輯預告和以及一分鐘版MV供大家賞玩,所以我另外找來了訪談和LIVE演唱的影片,來祭祭大家的五臟廟。俗話說樂團要大紅,主唱一定要長得夠帥,而男子合唱團要紅,當然也是如此,Blake一次有兩位大帥哥Jules Knight和Dominic Tighe,MV特寫畫面也給得夠多,兩位帥哥男中音甚至比男高音更加亮眼,很多首歌的主音都安排在男中音身上,帥氣的臉龐更能襯托出聲線的美感,不愧為撐起Blake的兩大台柱。

 

影片【Blake “And So IT Goes” Preview】專輯預告

 

 

影片【Blake – Making of Music Video】MV幕後特輯

 

(欲看一分鐘彩版MV請按此

※ 注意1:10秒的畫面 >/////////< 待會兒你就知道為什麼要叫你們注意了!

 

▲ 卸下西裝外套變身為居家好男人,笑容十分燦爛,所謂的陽光男孩就是該這個樣子。
他們隨便穿都很好看,縱使只是一件襯衫加牛仔褲殺傷力還是很驚人。

 

▲ 私下的Blake雖然乍看頗路人,但是素顏的Jules和Dominic
還是如此耀眼,身材又壯,真想把兩位一起打包回家。

 

影片【Blake – Hallelujah】Live演唱

 

 

影片【Blake –Time To Say Goodbye】Live演唱

   

 

所謂物以類聚,帥哥總是跟帥哥搞在一起,這條千年不變的法則,我們先前在瑞典型男團體E.M.D.的身上已經找到例證,這回面對型男天團Blake,我當然又要來八卦一下,有眼睛的都知道,Blake中最帥的團員當然非Jules Knight和Dominic Tighe(亦稱Dom Tighe)兩位帥哥莫屬,恰巧八卦就是在他們身上,這兩位帥哥的團員私底下不僅私交甚篤,兩人還常常獨自外出,就算是在Blake四人一同出現的公開場合,兩人也藏不住彼此的愛眛,表現得特別親暱。

 

▲ Jules Knight(左)、Dom Tighe(右)。兩個人都好白嫩喔,英國佬的皮膚都如此白裡透紅嗎?

 

▲ 宅男能宅得如此時尚迷人又深得人心,真可謂「絕品宅男」。

 

▲ 好甜蜜喔~>/////////<,另外兩位整個變成背景了!

 

▲ 請問你們小倆口是要開車去哪呢?可以帶我一起去嗎?
Jules怎麼這麼優呀,一點點的鬍渣就這麼性感!

 

從以上諸多照片,以及先前的那段影片1:10秒,Dominic用手徐徐撫摸螢幕上Jules那惹人憐惜的臉龐,種種證據都顯示,他們就是一對Couple!一對又帥又登對的閃瞎人不償命的Couple!別以為學古典樂的都很矜持,紳士的外衣下,他們其實各個都是熱情如火私生活勁爆的火辣辣帥哥呢!

希望臺灣能盡快引進他們甫在九月出版的第二張專輯《And So It Goes》,這張專輯品質更勝第一張,而且主打帥哥牌是絕對有錢賺,唱片公司不要再裝傻了,快讓飢渴的臺灣樂迷們一飽眼福和耳福吧!

 

 

延伸連結:

.Blake Official Website http://www.blakeofficial.com/
.Blake Official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user/blakeofficial
.Blake Facebook Group 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2658111787
.蔣爸試聽室》Blake http://www1.iwant-pop.com/a-d0004/index.php?sn=a-d0004_20080902_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歌手 Blake 英國
    全站熱搜

    主廚gree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