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499507748647500.jpg  

最近在書局發現一本很可愛的新書《熱血!愛呆丸》,它的封面非常之閃亮,是那種我很喜歡的亮亮的黃色(抱歉詞窮很不會形容),書名的周圍散落一些零碎的照片拼貼,書名以大紅色手工壓印,好像在告訴我不拿起來看就很不愛台灣,於是我立馬拿起書來,先翻到目錄頁瀏覽一下,有鬍渣佬!(眼睛睜大)再翻到下一頁仔細看了作者介紹,蝦密!是法國人來著!(眼睛大到要一秒變金魚惹)

634499532621147500.jpg  

沒想到不只封面閃亮,裡面的內容更閃,是一對台法配情侶的遊記,真是閃死人不償命,不過主廚我就算是眼睛瞎掉也要繼續翻閱它,真是人性本賤。上圖左邊那位是台灣女孩兒Toby,本書文字部分出自於她手,而右邊這位,如果各位眼睛沒瞎的話應該都看得出來是枚老外,也就是本書的主角法國S大叔(這種年紀被叫成大叔,那真正的大叔級不知道該稱作什麼了),書裡的攝影作品則由他一手包辦。

我看著看著……等等!這對情侶怎麼這麼眼熟?
難不成就是傳說中的台灣台灣台灣台灣台灣台灣?(請看影片從3:50開始XD)

好可愛的一對情侶,而且他們真的很愛呆丸啊,玩得比我還透徹!我在網路上看過不少台女洋男配的組合,很多都很惹人厭,女方都不知道在跩什麼二五八萬,但是這對不會,欣西亞和Shane那對也不會,我超喜歡他們!

這本書除了紀錄Toby和S大叔遊台灣的點滴,也可以看到台灣與法國彼此間文化差異的思考,另外我也要大大推崇這本書的美編,標題的手寫體、及簡樸乾淨的色塊排版都很對我的胃,翻閱起來很舒服,而且書裡面S大叔拍的照片都很好看喔,果然是可以靠攝影吃飯的專業攝影師啊,只可惜因為和遊記交互排版的關係,所以不是每張照片都能放大到雙面。蠻推薦大家有空可以找來看看,若有預算也推薦買下來喔,這就是《熱血!愛呆丸》啊! (謎之音:什麼時候來寫一本《熱血!愛老外》呢?)

634499533508178750.jpg  

634499532898960000.jpg  

 

延伸連結:
.I'm TOBY。流浪ing http://www.wretch.cc/blog/candyzoo
.I'm TOBY-背包客俱樂部(臉書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hereistoby
.Tête de Chat http://www.tetedechat.com/blog/
.Tête de Chat(臉書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tetedechatfanpage

arrow
arrow

    主廚gree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