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吃鬍渣,來介紹一位很可愛的粉嫩白白,小名Hazza,澳洲人來著,熱愛中華文化喜歡唱中文歌,還戲稱自己是一顆外白內黃的雞蛋(同理外黃內白的是香蕉,那我應該是根香蕉無誤XD)。他在中國網路界算小有知名度,不過我想台灣這邊應該很少人聽過他,所以端出來給大家聞香一下。 (註:標題我下蛋白質男孩,一方面是呼應雞蛋,一方面是借用王文華《蛋白質女孩》作為借喻)

拜中國勢力之崛起,再加上網路發達之賜,外國人開始一窩蜂學習中文,網路上唱中文歌的老外更是何其多,但是我覺得Hazza算是少數真的會唱中文歌而且也唱得好的人,他底子好發音也準,而且完完全全符合了東方人眼中的西方人標準,金髮、碧眼、皮膚白皙、說英文,真的就只差不是美國人而已。

Hazza來自澳洲布里斯本近郊的小城,從高中開始學習中文,大學之後因為中文學習環境不足,所以他開始用「中文歌」來學習中文,特別熱愛周杰倫、林俊傑和張棟樑的歌(案編:周杰倫和林俊傑兩個人咬字清楚度可是天差地別耶,別學錯人啊XD),學習中文歌之餘,他把影片拍起來並上傳到網站上分享給親朋好友觀賞,沒想到意外受到中國地區網友的愛載!

若不怕病毒攻擊的可以點中國我樂網56.com的專訪影片(點此另開網頁)來看看,聽聽Hazza用中文自我介紹,雖然聲調頗飄,但算是很流利了,訪問後段講到中國女朋友那邊建議快轉,請完全忽視他已經有女友這件事。

我覺得他目前翻唱得最好的是《唯一》,因為他的聲線和王力宏很類似(唱得還比王力宏好),再加上這影片他全程戴帽子入鏡,表情十分古錐粉嫩,非看不可:

 

另外這首《黑色幽默》也不錯,雖然不是唱得最好的,但是因為畫面太好看所以我硬是要貼上來。金褐髮色、細微的鬍渣,再加上一雙無辜的狗狗眼,恰到好處啊,對比起他長髮時的照片,他真的還是留貼頭短髮比較好看,而且長得好像和我曾有一面之緣的無緣德國人。(該不會這才是我愛看他唱歌的原因吧)

上面兩首歌都建議點來聽聽,有興趣的還可以前往他的YouTube聽更多首翻唱。此外,他還很用心地架設了官方網站(我看設計風格推測應該是他自己做的,這可愛的小男生真是多才多藝XD),官網裡有附上許多相關的社群影音連結,不過都是中國的簡體字網站,實在不想點進去,因為會讓我整台電腦會變得超卡,所以只貼YouTube影片過來讓大家瞧瞧囉!

 

除了翻唱之外,Hazza最近也把在網路上被罵到臭頭超級惹人厭的Rebecca Black唱的《Friday》改編成中文版《周五》,算是別出心裁,雖然有唱到「台北」,不過整首歌用字實在太「中國」了,聽得不是很順耳。他似乎還沒察覺到華語歌壇最紅的流行歌幾乎都是台灣出品,畢竟台灣和中國無論是曲風上還是用字風格上都差很多的啊!依他的實力等級,要和星光杜杰、超偶潘傑明一較高下的話,都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希望他未來的星路不要走偏啊!他說:「我最大的夢想是在大陸或者是台灣當音樂人」,喔喔喔~我可愛的小哈札快來台灣吧,你不會後悔的,台灣人愛你唷!


Related Links:
- Hazza Official Site http://www.hazzamusic.com
- Hazza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user/WenHao07
- Hazza Facebook Page http://www.facebook.com/pages/Hazza/2225187011132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azza 老外 說中文 可愛
    全站熱搜

    主廚gree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