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Up02.jpg

這段甜死人不償命的影片,這幾天席捲各大同志網站和同志朋友的的臉書和推特,發布不到三天點閱數就突破百萬大關。這麼熱門不貼一下怎麼對得起自己,而且裡面還有超可愛的鬍渣佬。

澳洲同志婚姻推動團體GetUp!拍攝的呼籲影片,透過可愛的鬍渣佬Paul作為主線,在兩分鐘不到的時間內呈現一段美麗的愛情旅程,從兩人在郵輪上對眼、相識,進而認識、約會交往,相處的過程中雖然甜蜜但也偶有爭吵,Paul決定將他的情人介紹給父母,兩人也一起搬到新家同居生活、相互扶持,最後在親友們的見證之下求婚了!

影片刻意以鏡頭作為「我」,由第一人稱視角來取代旁觀,任何一個觀眾、無論男女老少都可以對號入座,與這位陽光、可愛、鬍渣的Paul談場甜蜜的戀愛,影片的最後,這個「我」終於揭曉了,一切真相大白,其實「我」也是男生,這其實意味著,同性之間的愛情歷程與異性戀並沒有任何差異,彼此相愛的兩人為何要因為性別的限制,而產生截然不同的命運和結果?

鬍渣Paul:「北鼻,嫁給我吧!」(戒指+狗狗眼~閃亮亮)本人:「我~我願意」

如此一對完美的佳偶,(讓)我們結婚吧!這邊的(讓)字其實也是迫於無奈,目前就算社會如此開放,許多國家仍是以「異性戀」作為文化主導及道德準則,處於強調性別平權、去除歧視的時代,在文明開放的澳洲,推動同志婚姻立法聲浪漸起,民眾支持度已達2/3,但Prime Minister Julia Gillard先生不支持不打緊,甚至還公開表態不支持同志婚姻的,我想這是促成這則廣告的原因之一。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It's time!是時候結婚,也是時候捍衛宣示自己的權利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Gay Marriage,加油!加油!加油!

台灣這邊狀況如何呢?提供一個問卷調查數據供大家參考,天下雜誌教育特刊日前針對全國3715位12至17歲的國高中職生進行「公民教育」調查,在面對西方社會常見的同性婚姻爭議時,台灣年輕世代表現高度的包容性,近7成的受訪者(66.9%)認為,同性婚姻與異性婚姻一樣,應該要合法。真是個不錯的消息,不曉得台灣有沒有機會成為亞洲第一個立法認可同志婚姻(或同居)的國家呢?

【GetUp! Action for Australia 廣告】

Related Links:

- GetUp! http://www.getup.org.au/
- GetUp! Fanpage http://www.facebook.com/GetUpAustralia

arrow
arrow

    主廚gree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