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ent Beretta

2011年法國達人秀「La France a un incroyable talent」第一輪入選的30組人馬中有三大亮點,先前已介紹過健身猛男Mathys,今天要介紹的是滿臉鬍渣的魔術師Laurent Beretta,至於很可愛的急智歌王Thomas Boissy,因為頗有冠軍相,已經順利進入最後決選,所以我決定把他當作壓箱寶,等到最後結果出爐再一併介紹。Mathys和Laurent Beretta兩位皆無緣晉級Finale,不過這結果也不令人意外就是了,畢竟他們的表演特殊性和驚艷度上是少了那麼一點。

Laurent Beretta,38歲,擁有法國頂尖的商業學院MBA學位,修讀國際金融課程期間,讓他有機緣在美國東岸最大間的魔術商店PT,最後選擇當一位專業的魔術師(illusionniste)。其實他早期一點都不鬍渣,但這幾年開始留起鬍渣之後整個人變得有型許多,差異之大快跟整容差不多了。

Laurent Beretta  Laurent Beretta

左邊這張是節目的官方照片,非常鬍渣,全身裝扮很有雅痞味,他的姿態很挺很好看,氣質上和娜塔莉的尪Benjamin Millepied頗相似的,難怪我光看這張照片就目不轉睛了。接下來,右邊這張是他之前魔術表演秀的宣傳照之一,沒想到作為一個魔術師竟然還得「袒胸露乳」(這不是女助理該做的事嗎?)這根本是用來吸引觀眾目光、分散注意力的招數吧?! 手癢找到下面這張鬍渣特寫,有點A的感覺,好像全身沒穿躺在床上似的…為什麼一個魔術師需要拍這種風格的寫真照呢?真讓人猜不透啊,不過我覺得他有點太瘦,臉都要凹下去柳,其實可以再肉一滴滴沒有關係。

Laurent Beretta 6.jpg

進入正題,來看看Laurent Beretta第一輪的魔術表演吧!(第二輪等很久都沒人上傳,官網的影片台灣也沒辦法看)表演的內容是他招牌的「騰空秀」,從觀眾群中挑選一位女孩上台,讓她躺在特製的板凳上,然後將板凳兩端支撐的腳移開,讓女孩呈現懸浮半空中的狀態,為了證明浮在空中,他還特地脫了衣服....(擾亂用的吧?!),然後跟助理拿了一個大鐵環從腳套到頭兩次,以證明底下沒有任何的支撐物。雖然我說不出來是什麼原理,不過那個特製的板凳、腳架和鐵環肯定是大大有問題XD!

【Laurent Beretta 第一輪魔術表演】

 

魔術利用人類的視覺錯覺來以假亂真,或者透過細膩的手法來掩蓋,一位魔術師厲不厲害,在於是否能讓人找不到破綻,我覺得Laurent Beretta好看的點不同,他的特色是他那「藝術化」的魔術表演,像是擺設道具的節奏、手勢、走位甚至是眼神等等,讓人有種在看劇場演出或現代舞的感覺,而且人長得好看,姿勢又挺,他把頭靠在女孩子肩膀上、用鬍渣臉貼臉的時候,我忌妒死了。

Laurent Beretta第二輪Demi-Finale的表演,應該是從個人魔術秀濃縮擷取出來的版本,道具變多了,但也整個表演也變得瑣碎,例如那段捲筒衛生紙亂飄的絲巾段落其實沒有太大意義,甩弄帽子的動作也太多,可惜了好看的臉和身段,最終結果果然不得評審疼,也沒觀眾愛,無緣晉級總決賽。

【Laurent Beretta 第二輪魔術表演】

 

Laurent Beretta 2.jpg

Laurent Beretta的資歷很深,他的魔術表演也不全然倚靠道具,下面這段是他上電台訪問時秀的一段「鈔票變變變」,運用純熟的手法,將10歐的鈔票在手中摺疊之間變成500歐,逗得女主持人花枝亂顫。這影片來回看了好幾次,我知道他手中一定是藏了另一張鈔票才能替換,但是攝影機已經特寫成這樣,我還是抓不到破綻,厲害!厲害!

 

Related Links:
- Laurent Beretta Site Officiel http://www.laurentberetta.com
- Laurent Beretta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pages/Laurent-Beretta/108421062515683

arrow
arrow

    主廚gree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