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ajero

片名 / Title:Pasajero (2010)
國別 / Country:Spain
導演 / Director:Miguel Gabaldón
演員 / Starring:Pablo De La Chica (Manuel)、Aitor Lizarribar (Arturo)

一對戀人分手之後,是否就永遠變成彼此生命中的過客?

深夜,Manuel收到一通手機留言,來自那陌生而又熟悉的聲音。前男友Arturo跟隨他工作的表演團隊正巧來到馬德里巡迴,想藉這個機會與他見面,雖然Manuel不懂為何過了這麼多年沒聯絡卻要在這個時間點找他,是為了復合還是有其他的打算?

Manuel不敢多想,但他還是選擇從愛人溫暖的床笫離開,前去與他會面。多年不見的兩人再度相遇,過去種種即刻湧上心頭,彷彿一切又回到了從前……
「先在墨西哥待三個月,之後到阿根廷,最後會回到歐洲,幸運的話,或許明年之後我們就可以在一起了」
「我已經有別人了」
「……我不訝異」 
熄滅的舊情,復燃而又熄滅。

但故事尚未畫下句點,甫傷了Arturo心的Manuel又動了心,雖然分不清楚這是憐憫還是真情。Manuel曖昧的表態,讓兩人的火花又再度復燃,然而,當兩人在旅館房間火熱之時,好死不死此時Manuel的男友發現愛人不在床邊,捎來的一通電話瞬間斬斷了一切。

Arturo不願破壞Manuel的新戀情,選擇自己離開,將愛慾、悔恨與不甘發洩在街上偶遇的陌生女子身上。這激進式的回報,正巧被Manuel撞見了,兩人經過多次反反覆覆的掙扎,而這次的再度相遇,故事是否就將結束在Arturo的刻意擦身而過之後呢?

簡單的故事、優美的配樂,再加上水汪汪大眼睛靈氣鬍渣佬,一部很出色的短片小品。

arrow
arrow

    主廚gree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