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 Cohen

(本文為不負責任翻譯版本,譯自《紐約時報》報導:"A Star Athlete Makes a Big Move Off the Field")

在紐約公立圖書館裡,一場由美國愛滋病研究基金會(AmFAR)舉辦的公益活動上,當知名的英國運動員Ben Cohen--橄欖球界的貝克漢--走上伸展台時,或許台下的觀眾大部分都會認為他只是一個長得又帥又壯的模特兒而已。伸展台上穿著合身的Ben Cohen,有著平易近人的笑容、俐落的短髮,以及190公分的高大身材。

但很快地,注意力從他的肉體轉移到他的背景上。作為英國橄欖球聯盟史上最高分的球員之一,現年33歲的Ben Cohen於當晚接受表揚。他拿起麥克風向大眾說道,去年他放棄了三年的新合約,毅然決然離開橄欖球壇,轉而獻身對抗恐同與霸凌。

2011年,他創立了「Ben Cohen 挺身而出基金會」(Ben Cohen StandUp Foundation)力抗霸凌,特別是對於那些發生在可能是同志的孩童身上的霸凌事件。這一兩年之間,發生多起同志青少年因不堪遭受同儕的霸凌而自殺的案件,致使這個議題受到極大的關注。

Ben Cohen StandUp  Ben Cohen StandUp

這是一個值得注意且非凡的轉變。何以一個異性戀運動明星(他和他的妻子Abby育有一對四歲大的雙胞胎女兒)願意拋棄自己的職業運動生涯,轉而投入教育這個世界對於同志議題的關注?

Ben Cohen的下一步,將會讓更多人瘋狂地咕狗他。下個月,他和他的基金會合作,將開始販售一系列的運動型內褲。相關的平面宣傳廣告,將會呈現有他赤身半裸,只穿著一條小褲褲的模樣,全身布滿橄欖球熱戰後的泥巴與汗漬。

Ben Cohen StandUp

創立抗癌黃色手環(LiveStrong bracelets)的Lance Armstrong表示,內褲系列或許無法造成廣大的吸引,但目前Ben Cohen已經有了一群死忠的粉絲。

Ben Cohen說「最早先,人家還付我錢,拍我穿內褲的樣子」,意指10年前幫歐洲知名內褲品牌Sloggi代言的平面廣告。拜這個內褲廣告之賜,照片在網路上流竄,讓許多同志朋友開始認識他這號人物。另外,再加上一些坦胸露乳的半裸照加持,他的同志粉絲族群不斷地壯大成長中。

其實,他一直沒去意識到這群新的愛慕者,是直到最近這幾年,他的一位朋友告訴他,他的臉書粉絲專頁已經累積了快四萬名的粉絲,而截至目前為止,這個粉絲團已經超過20萬名大關。

在出席完一場於波特蘭舉辦之有關運動界反同志偏見的高峰會後,他將旋即返回英國。他在紐約受訪時表示:「我真的是受寵若驚。我想任何的關注都是好的,對你的自我(ego)很有幫助。」

Ben Cohen Sloggi

不過,並非所有的男性運動員都如此受到同志粉絲的愛戴,尤其在那些有職業球隊的運動。縱使有少數幾位職業球員選擇在退休後宣布出櫃,但是卻沒有線上的球員敢做一樣的事,特別是當他正活躍於NFL、MLB、NHL或是NBA等這些職業運動聯盟之中。

Outsports.com的創辦人Cyd Zeigler說:「長久以來,這個國家處於陽剛文化(masculine culture)之下,變得非常畏懼同性戀(homosexuality),以致於只要有任何一點點關聯,都會讓人為了明哲保身而選擇避而遠之。」Outsports.com是一個專門介紹同志運動員相關資訊的網站,同時也蒐羅許多男性運動員的性感半裸照片。

不過,這個趨勢似乎已經在轉變當中。Cyd Zeigler指出,近年來,已經有許多異性戀體壇人物願意站出來力挺同志,甚至為了爭取同志婚姻平權而發聲,例如:休士頓職業足球隊的後衛Connor Barwin、巨人隊投手Matt Cain,以及辛辛那提紅人隊的投手Mat Latos等。

根據一篇刊載於Outsports.com的訪談,休士頓職業足球隊的後衛Connor Barwin向Cyd Zeigler表示,他一點都不覺得擁有同志粉絲會有什麼問題,他說:「有人認為我很HOT,我一點都不會介意的,因為那是一種讚美!」

Connor Barwin

然而,是什麼致使Ben Cohen的作為如此令人印象深刻?在於他靈巧地處理了兩項沉重的壓力:一個是有關接受同志族群,另一個是有關接受大眾關注,二者同時並存。Ben Cohen為人熱忱而又虛懷若谷,他激昂地說著,在與同志粉絲們對談之後,他是如何對那些被霸凌的受害者發揮同理之心。在2000年,Ben Cohen的父親為了阻止一場發生在夜店的搏鬥而喪失性命,他說他肯定是遺傳到父親那股阻止迫害的正義熱血。

他說:「雖然我玩的或許是世界上最暴力的一種運動,但我仍然知道如何去分辨是與非。最重要的,是要去教育人們,霸凌會造成怎樣的後果和影響。那是一種認知與理解。」

況且,一件內褲而已,真的傷不了什麼。

Ben Cohen StandUp

arrow
arrow

    主廚gree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