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hew Raymond-Barker

之前一直沒機會介紹他,現在打鐵趁熱來分享一下,X Factor法國版冠軍 Matthew Raymond-Barker 奪冠不到半年,已經順利發行單曲《Trash》,MV也在12/5日釋出了(個人專輯目前正在籌備當中)。

一起來欣賞這支單曲《Trash》,很意外這首芭樂單曲還滿洗腦、滿耐聽的,而且錄音也把他live很嚴重的走音修飾得很好,聲線很適合這種棒棒糖式舞曲(唱情歌應該完全不行…),本來期待他的MV會露點外加臉部特寫,不過都沒出現…只能說拍得中規中矩。從歌名「Trash」到副歌名「tout le monde jump sur le bar」(直翻意思是大家在BAR裡跳)都可以嗅出英法混合的味道,整首歌的歌詞也是法英交叉唱,挺具新鮮感,而且滿足法國人追隨英美的潮度也有了。

【Matthew Raymond-Barker - Trash MV】

在法國歌唱選秀節目Star Academy、Nouvelle Star逐一斷炊之後,幸好2011還有M6撥出的X Factor法國版。The X Factor是源自英國的選秀節目,型態和一般選秀節目不太一樣,以25歲為界線分為年輕男生組、年輕女生組、熟男熟女組,以及團體組,各組別搭配一個明星作為教練兼領隊,一開始會先採分組淘汰,後段就是全部湊在一起再由觀眾投票,逐周淘汰選出最後的冠軍。

此季吸引我注意的亮點有二,一個是唱功兼具成熟魅力十足的鬍渣男Vincent Léoty,另一個是這位冠軍Matthew Raymond-Barker。很可惜熟男Vincent只撐四周就掰掰了(我會找時間再PO專文介紹他),反倒是Matthew默默拿下冠軍,其實我一開始並沒有特別注意他,因為他的唱功不是很好,但是觀眾總是愛看年輕男孩唱唱跳跳的,比較有活力的感覺(就算把歌唱爛),相信會瘋狂簡訊投票的粉絲應該是很吃這味的。

Matthew Raymond-Barker  Matthew Raymond-Barker
好鬍渣喔,金褐髮色的紅肉鬍渣佬很不錯!(流口水)

Matthew Raymond-Barker獲得冠軍也不太令人意外,因為他的身分太特殊、太顯眼--他是英國人。一個英國選秀節目的法國版,結果在法國選出一個英國人冠軍,妙吧!Matthew其實在英國也參加過X Factor,不過第一關的海選根本沒進,反倒是來到法國留學,朋友知道比賽的資訊便鼓勵他參賽,然後就這樣一路唱唱跳跳過關斬將到冠軍寶座,我想他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吧!我不負責任的歸納他致勝的關鍵因素有一下三點:

1.英國籍身分:外國人就夠潮了,法語又可以通、又會偶爾唱一下法語歌讓觀眾爽一下,異國魅力加分。2.唱大量的英文歌:表演POP路線的英美歌曲完全是他的致勝關鍵,縱使唱歌沒特別突出,但畢竟他母語就是英語,唱歌起來不會怪腔怪調,而且法國年輕男女哈英國美國哈得要死,唱英文歌的潮度遠遠大於唱法語歌。3.外表惹人愛:雖然不是頂尖的,但是也有及格標準了,帥之外要包含一點可愛的感覺,再加上有GAY的氣質,男女通吃。(遽聞是G,多方資訊也證明他是G,但他似乎沒公開承認過XD)

Matthew Raymond-Barker
Matthew的右邊眉毛有一道很明顯的疤,我好喜歡(我這樣好像有點變態?!)

分享一段他自己錄製分享歌迷的影片,我應該是看了這個影片才對他大改觀的,之前真的不太注意他,畢竟唱功很普通。他在這影片裡非常可愛,很瘋、表情很豐富,講著簡單又怪腔的法語,分享不到十秒的新歌,然後跟大家道歉(我看到這邊整個大笑),影片最後他還自動電梯向下,結果關cam關失敗冒出一聲shit。

接下來是進化照片巡禮時間:(不知不覺文章拖的真長,已經超過網友平均五行的閱讀忍耐極限) 

你們看他初選的時候有多醜,之後的造型的確是有加分,不過也越來越G味十足了。(更多照片請前往相簿

Matthew Raymond-Barker Matthew Raymond-Barker

Matthew Raymond-Barker

Matthew Raymond-Barker

Related Links:
- Matthew's Facebook Fanpage http://www.facebook.com/MatthewRaymondBarker
- Matthew's Twitter http://twitter.com/MatthewRaymondB
- Matthew's YouTube Channel http://www.youtube.com/user/MatthewRaymondBarker
- Matthew's MySpace http://www.myspace.com/matthewraymondbarker
- Beefacke - Matthew's Photo Album http://beefcake.pixnet.net/album/set/16795012

arrow
arrow

    主廚gree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