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ivation gets you through the day, but inspiration lasts a lifetime."-- Nick Vujicic


我在偶然間看到Nick Vujicic的影片,深受感動。住在澳洲的Nick從小出生就沒有四肢,身為四肢健全的我們很難想像,沒有四肢的人到底要如何生活?這得要有多大的努力、信心以及勇氣,才能像他一樣成功克服先天的不幸。Nick藉助簡單的輔具,他可以自己開關燈、拿東西、剃鬍子……等,他倚靠身體的扭曲擺動來移動步伐,縱使沒有四肢,他仍然是活繃亂跳的,甚至還喜歡下水游泳。


影片【沒有四肢Nick Vujicic的一天】


 


現在的他已經25歲了,從原本充滿活力的青少年,已經轉變為成熟富有思想的鬍渣熟男,他的成長經歷根本是個不可能的奇蹟!積極面對人生困境的態度激勵了許多人,因此19歲那年他開始對外演講,這小夥子抱負並不小,這逐漸地發展為他的人生志業,最近他從澳洲搬家到美國LA,成立了Life Without Limbs組織及Attitude is Altitude演講機構,藉由透過述說自己的故事與經歷來鼓舞人心,並宣揚他所信仰的宗教,同時他也參與公益,希望能提高社會大眾對殘障人士的關照。


影片【Nick Vujicic到各地演講】




▲ 出生即殘缺的Nick,從小就得學會面對與其他小孩不同的艱困生活。

 

影片【Nick Vujicic自述經歷】


上帝雖然沒有給Nick四肢,但是至少還留給了他一張帥臉!長大後的Nick真的好帥(>///////<),尤其又有鬍渣的陪襯,真的是帥到可以去當明星了。可惜人有一好沒兩好,俊美的臉龐對比起他身體的殘缺,真是令人不勝噓啊!但是他真的很有自信,那雙灰綠的眼睛永遠都是bling bling的,臉上也永遠掛著招牌笑容,看得我都要感動到哭出淚來了Q.Q。哎~在這種部落格書寫他激勵人心的故事,然後還一直花癡地說他長得很帥還有鬍渣,根本就是在污辱他聖潔的人格情操啊!神哪~請原諒我吧!



▲ Nick vs. J.P. Calderon(Nick自信的神態頗有J.P.的味道!)



▲ Ed Quinn vs. Nick(Nick留起鬍渣來與典型鬍渣佬Ed根本是同款!)

 

2008/11/17 補充:

感謝《聯合新聞網》時事話題網路轉寄瘋單元<鬍渣帥哥 沒有四肢的生活>新聞報導的引用,頓時讓本站人氣暴增,不小心誤闖「豪洨西餐廳」的遊客們,千萬不要被我的花癡給嚇到,有空記得要回來捧捧場喔!

另外,提供一則最新訊息,本文主角Nick Vujicic將在11/23拜訪香港,住在香港的網友們可上網查詢相關資訊,並附上Nick 2008 HK行的宣傳影片!

影片【Nick Vujicic 2008 HK】 

 

2010/10/10 補充:

Nick Vujicic(力克.胡哲)英文版自傳《Life without Limits: Inspiration for a Ridiculously Good Life》之中文版日前已於台灣發行,書名為《人生不設限:我那好得不像話的生命體驗》,有興趣閱讀或收藏Nick Vujicic激勵人心故事的人,可以前往各大網路書局查詢或實體書店查閱。

nickbook.jpg 


延伸連結:

‧Life Without Limbs http://www.lifewithoutlimbs.org/
‧Attitude is Altitude http://www.attitudeisaltitude.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ick Vujicic 鬍渣
    全站熱搜

    主廚gree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