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蔚為風潮的選秀節目,發展至今已氾濫到一種有如過江之鯽的境界,但在台灣,選秀節目老早大勢已去,這股洪流來的急也去得快,反觀歐美,一些長青的選秀節目雖然收視率不如以往,但參賽者仍保有一定的水準,死忠的觀眾群也還算支持,使其至今仍屹立不搖。

我沒有固定收看選歐美秀節目的習慣,像是American Idol、X Factor這些,我都是偶爾看一下網友的討論,然後再點選一下影片來看,並沒有花費太多心思每集跟隨進度,很奇怪的是,向來我的品味都滿準的,只要是前幾集就被我喜歡上的,最後就很有可能奪下冠軍,畢竟我是肉食動物啊,除了要有一副好歌喉之外,長相也要有一定水準才行。

例如我愛的American Idol S8的Kris Allen、S9的Lee DeWyze、X Factor S7的Matt Cardle都順利拿下冠軍,可見我的眼光和那些瘋狂投票的粉絲口味差異並不大,不過我也支持過最後沒拿冠軍的,像是AI S5的Elliott Yamin、法國X Factor的Vincent Léoty。而Jai McDowall是我前陣子在YouTube亂晃,偶然看到Britain's Got Talent的audition影片,看到他覺得很尬意,果不其然最後他拿下2011年的冠軍。

Jai McDowall的海選Audition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wnHydMjGn6M (另開視窗)

如果他不開口唱歌只看外表的話,根本賈斯汀的翻版啊,怎知一開口竟然是美聲派!你看台下那些女觀眾有夠花癡,Jai一出場眼睛就瞪超大的(流口水ing),一開口更是不得了,全場女觀眾無不傾心,連阿嬤級的都聽得如癡如醉,美聲魅力不分男女老少啊,最後還全場起立鼓掌!我很喜歡他這這種靦腆的感覺,緊張的時候還會用舌頭偷舔一下嘴超可愛!

再來看看Jai McDowall的Final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CzilGYMu83Y (另開視窗)

果然人要衣裝佛要金裝,Jai經過製作單位精心打扮之後,Level更上一層樓,感覺更有美聲偶像的架式,粉好像也打得比較厚(誤)。

不過說真的,相較於之前的新聞吵得沸沸揚揚的保羅帕茲(Paul Potts)和蘇珊大嬸(Susan Boyle),雖然Jai貴為冠軍但是卻挺無聲無息的,我想大概是外觀長相與聲音間的衝突性還不夠高,所以新聞話題性不足,在網路上也幾乎沒見人轉貼影片,畢竟Jai是屬於聲音也美外表也美的那種,少了外醜內美的天差地別,有的只是內外美的路線不同而已,而決賽至今也已經過了好幾個月,上網查了一下他的近況,發現他頭髮長了,越來越不像賈斯汀XD。

  

話說美聲界能多這樣一名俊美的生力軍也很不錯啊,不然聽來聽去總是那些老面孔,要嘛不是長相普通不然就是肚大癡肥,像Jai這種長相好看的年輕歌手真的很缺(目前大概只有Josh Groban符合資格,我超愛他),而且他賣相佳後勢看好,誰說美聲界不能有偶像派歌手呢?希望一直被我戲稱為美聲界的賈斯汀的Jai McDowall,未來能在唱片界殺出自己的一條血路啊!

arrow
arrow

    主廚gree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